最近偷偷的進行了一個人的小旅行,

為了躲避生活柴米油鹽的煩惱,而決定來一場心靈沉澱之旅!

假日只有兩天,我想去不用花太多交通時間的地方!

最後決定了宜蘭的羅東鎮!

 

台北到羅東有直達的客運,非常的方便!

而我出發的日期是星期日,車程十分順暢~只花了四十幾分鐘吧!(好快,根本來不及補眠!)

一下車還有點恍惚,想說我怎麼就這樣一個人站在了陌生的土地上呢???

從來沒有過一個人的旅行,真的有一點點緊張,但更多的是興奮感!

 

羅東鎮也是小小的,畢竟是一個鎮嘛~

路反覆騎個幾次,差不多就很熟悉了(笑)

自己一個人來的話,千萬要記得先學會騎機車,會比較方便~

火車站附近都有很多租車的店面,在宜蘭租車也不貴

我租了一台一天$300,

跟我幾年前在基隆租車有200塊的落差!!!!

所以我覺得宜蘭租車真的很便宜~

 

民宿check in 的時間是下午三點以後,

時間一到,民宿主人傳了一封簡訊告知我大門密碼,房間房號

然後,我到的時候民宿裡一個人都沒有(主人有事出門了,也沒有別的房客)

真的覺得很神奇~

我完全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狀況,真的好隨意好喜歡喔!!

羅東兩天一夜

門口前的小黑車就是我這次在羅東的交通工具啦!

待在羅東的這兩天天氣都很好哦~

IMG_3449

民宿隔壁都是一些住在當地的住戶或是其他的民宿~

IMG_3450

停好車,就迫不及待要進去啦!!!

IMG_3447

進入艾薇拉民宿要先換上室內拖鞋!

門外有放你自己鞋的櫃子,

門內有很多雙室內拖鞋任君挑選。

我來到這裡之前就已經有上網做過功課了(笑)

所以我沒有忽略要換鞋子這件事情!!

IMG_3446

廚房超夢幻超溫馨的,

我的房門鑰匙和早餐通知單就放在眼前的桌子上!

要先選擇早餐用餐時間,隔天主人會依時間幫你準備!!

早餐最晚好像是供應到10:00,但我習慣早起,所以沒有很擔心會睡過頭吃不到早餐

IMG_3440IMG_3331

這兩張分別是我上樓梯跟下樓梯時拍的!

樓梯間真的好美啊!

木頭的樓梯真的很有質感,燈光更是無敵加分

艾薇拉民宿共有四種房型,每一間都很美~

我一開始上網查的時候,雖然每一間都很漂亮,但只有一間是我完全沒有猶豫就決定的!!

艾薇拉民宿官網

可以到官網裡看看照片~~

我選的是三樓的可可屋!!我無敵喜歡木頭家具、木頭裝潢,愛一切木製的商品!

也喜歡大地色系,所以我一眼就決定要這間!

IMG_3343

房間對我一個人來說真的很大,

一進門就要立刻把自己的行李擺到各個角落~~

IMG_3341

有陽光曬進來的陽台真的美到我想哭!

IMG_3336

陽台看出去的景色就是一片綠油油~

下午泡杯茶坐在這裡發呆或是寫寫東西真的很棒很棒!

IMG_3335

陽台角落民宿老闆貼心的準備了小電扇跟所有泡咖啡泡茶的用具!

看完第一想看的陽台,

結著就要打開第二想看的浴室大門~

來之前查的資料,都沒有看到可可屋的浴室到底長什麼樣子~

所以我一直想著,會不會不是那麼完美???

IMG_3337

但是,出乎我意料的寬敞!!!

基本的乾濕分離設計,

IMG_3374

洗髮精跟沐浴乳

IMG_3373

牙刷、刮鬍刀…

IMG_3372

洗手肥皂、吹風機,基本上該有的都有幫你準備!

IMG_3371

到外面住的話,我都會自己準備洗面乳以及保養品,

這些東西都是一般民宿飯店不會提供的,

所以一定要記得攜帶!!!!

參觀完我今晚住的房,在陽台寫一寫日記,時間差不多下午五點吧!

決定提早出發去逛羅東夜市~

因為中午空腹吃了禮物咖啡裡的蛋糕咖啡,所以胃一直渴望著熱熱的鹹食~~

 

第一站是位在長春路上的林記鮮肉小湯包

酸辣湯 $30

IMG_3354

鮮肉湯包一籠 $80

IMG_3356

湯包都是現點現蒸,所以要等一下下,

但好的東西值得等待~

好多湯汁,肉好鮮美,味道鮮甜,覺得不愧是人氣美食!!!

(吃完隔天我才發現還有另外一家同樣有名的人氣湯包,

可惜星期一公休,不然我一定是會去吃吃看,順便比較一下的!!

 

林記算是在夜市周邊,不是夜市裡面,

所以要找一下~

夜市裡面隨著時間越晚越來越多人,

走幾步就會塞人!!!!

IMG_3366  

而且有幾家真的排隊排得很誇張,我只好放棄~~~

IMG_3362

阿公仔龍鳳腿和一串心是同事推薦我一定要吃的!

我以前對龍鳳腿一直都沒有什麼好感~

但有人推薦我還是一定會吃的,

買了兩支龍鳳腿 + 一串一串心帶回民宿當消夜!

IMG_3367

最後還買了網路上大家推薦的口味很多的臭薯條

也是很沒主見的選了人氣第一名的泰式酸辣~

IMG_3368

老實說我真的覺得很好吃也~

超級特別,想到把臭豆腐做成薯條的人真的滿厲害的!!

走著走著就越來越無法行走了

人真的太多,順路在買杯飲料就回民宿了~~~

 

回到我美麗的小陽台,慢慢吃~~

一串心我是不喜歡的,但很多人說很好吃(笑)

IMG_3377

龍鳳腿我是覺得太鹹的,但還是很多人說很好吃

IMG_3379

民宿陽台第二個厲害的地方是

這陽台不是開放式的,他有一層密閉的玻璃

可以防止宜蘭地區很可怕的小黑蚊或其他趨光的蚊蟲,

所以晚上開燈也可以很安心不怕蟲攻擊!!哈哈哈!

IMG_3385

夜晚一定要把房間裡的燈全部打開,無敵浪漫

床很軟很舒服,尤其一個人睡雙人床可以無限翻滾~

定了早上五點的鬧鐘(我非常想看看日出時的景色,但最後我還是錯過了!!)

我清醒的時候已經八點了~

IMG_3392

一大早窗外的天空真的時候清澈!

好天氣就會有好心情

IMG_3397

IMG_3398

IMG_3423

準備準備,又洗了一次澡(太喜歡浴室了)

就到了我的早餐時間(我選九點吃早餐)

第一次和民宿主人見面,

是一對夫妻,老闆娘人很親切,會爽朗的跟你打招呼!

 

一開始先端一瓶新鮮柳橙汁給我

我內心十分雀躍~~~

IMG_3413

早餐是西式的style!

真的覺得很不錯~

口味沒有頂級的美味,但感受得到滿滿的用心

IMG_3417

飯後還喝了一小杯現磨的咖啡,

非常好喝

吃飽喝足,回到房間後把握退房前最後一個多小時拍拍照!

IMG_3395

美麗放鬆的宜蘭民宿之旅就要告一段落了~

在這兒一個平日晚上 $2000

覺得很值得!!!!!

 

退房的時候依舊很隨意,

一個人來一個人走(哈哈哈哈)

IMG_3444

覺得好好玩喔!!!

離開時真的覺得我應該多住一天的(捨不得)

 

背著我的行囊,戴上安全帽,騎上我的車~

沒過幾秒又停下來拍照(笑)

IMG_3454

是花海

IMG_3455

真美!!!

就這樣帶著愉悅的心情前進最後一站!

羅東咖啡館探索之旅-好森咖啡。

 |宜蘭咖啡館| 好森咖啡x註書店.小鎮裡的好咖啡

 

宜蘭的民宿非常非常多,

像這次我主要的想法就是躺在民宿裡睡覺發呆休息就好,

所以沒有規劃很多行程,

加上只有一個人要去,在預算的限制下,

誤打誤撞選了這間艾薇拉民宿,

以宜蘭的民宿價格來說真的是非常划算的!!!!

雖然沒有溫泉、沒有海景,

但是整體氛圍非常寧靜、舒服,很適合想遠離塵囂的旅人。

下次還要再來

arrow
arrow

    Chlor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